适之

关注我的小可爱戳进来看看~
关注必知:喜欢跳坑,但跳坑之前尽量填完,你可以催更,催填坑,写不写看这坑评论多不多。

没错, 吃评星人,没有评论可能会跳坑或者失踪死亡,喜欢文的一定要多评论啊

欢迎催更

纯写手,吃杰埼,all出(偏心欧出轰),all27,all新(主琴新),尼吉,all吒,主角总受党,基本上不吃不是主角的受,有的话那我对那个角色可能是真爱(目前没有)

经常躺在冷坑和xie教中出不去,比如杰埼(光头受xie教),比如伏黛(跨次元的bg恋),比如说琴新,欧出(冷到没朋友)

饼渣(不吃藕饼谢谢,别ky)

ut除了猹右没有什么cp不吃,主食sf,pf

以及!!!打死不吃逆cp和对家(出胜,切爆,轰爆,爆轰,6918之类的)【划!重!点!】,别和我提,我会让你原地爆炸●v●


垃圾文笔,写不出好东西,一切全靠脑洞撑着。

谢谢你的关注,红心和小蓝手

  undertale:第一周目打通
  记录:当初只是保证试一试看看传说中经典之作的游戏到底任何的心态来玩它,想着第一次打一遍pe(和平线),第二次再玩一遍ge(屠杀线),然后我发现我不行。

   每个怪物都很可爱都很善良(除了那只最后大boss的小fafa——flowey)先是羊妈Toriel她真的很温柔,知道我离开那个房子可能会被羊爸甚至其他怪物杀死,一直试图挽留我,原以为离开前要和她一战,发下当我残血时,她的攻击会自动避开我,最后是可以背叛杀,但是我选择了mercy饶恕, 她是我第一个不愿下手的怪物。

  接下来是papyrus,sans的兄弟,他是真正打动我的人,真的很喜欢他,他很强,喜欢谜题 爱做意大利面,对我也很温柔,我手残,和他战斗了三次都输了,第一次原以为打到没血会迎来game over,没想到他只是象征性地把我关小黑屋😂😂😂,因为就连小黑屋的铁栅栏我都可以穿梭自如,第二次有被他关就去后他还是给我留了字条——希望我逃跑前先说一声,他发现我不都快急疯了。
   他真的是我见过最善良的怪物,又天真又乐观无论你说什么他都认为是好话——在一个向善之人眼里一切都是善良的。

   和他相处完,我真的不愿意走屠杀线了,我没法看到他被“微笑着撕成碎片”,没法在他饶恕我的那刻拿起刀子捅向他。也不想在杀了他之后在长廊里和sans战斗是被他说成“dirty brother killer”。

  我承认,每个怪物都有自己的职责自己的魅力,尽管在了解他们之前你和对方或许必须兵戎相见,但我知道那只是他们的职责————papyrus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皇家守卫兵,为此他必须抓住我,把我送到Undyne面前,但我们相处之后他为了我会向他最敬重的朋友撒谎(老实说撒谎真的令他“骨”恼,毕竟他真的一点也不会撒谎)
   还有undyne尽管她是皇家守卫兵的头子,塔三番四次的追杀我,也只是她的职责(老实说她是除了flowey和蜘蛛小姐姐之外最难打的)相处之后她甚至会叫你怎么做意大利面 尽管最后失败了还把房子给烧了,她为了朋友也是会付出许多的人。
    至于sans?emmmmm对于这个喜欢恶作剧以及双关笑话的矮胖骷髅我不给予评价,老实说他懒,但他为了约定会跟我一路,这家伙大概只要不涉及papyrus的事,他都不怎么在一起,我和任何人都有办法交朋友 就是没法和他,他大概是我的冒险中的旁白?或许说想小人鱼中女巫一样的存在,做什么一切还是取决于我,他只是稍稍提醒,偶尔帮个小忙。
   所以当最后他说“至少你一次都没死过不是吗?”那句话时我真的气疯了!!cnm!!老子根本就没受到你的保护好吗???!!等我在和undyne战斗逃跑时那个在旁边睡得死死的,怎么叫都叫不醒的矮胖骷髅是谁???!!!

   不过......我还是很感谢他,至少他有句话说的没错“如果我没答应那个承诺,人类,你 将会 横尸此地。”屠杀线的sans很强,我光是看别人打就知道,如果是我死了几百次都不为过吧,我连小花最多也就打了十几次。

   我也不愿意再走屠杀线,并不想亲自体验那种绝望,就连一周目最后打flowey我也选择饶恕,因为我始终记得他说的那句话“当那一天不再善良的怪物对你兵戎相见时,你还会一如既往的选择饶恕吗?这个世界不是杀就是被杀。”

  绝不仅仅是因为我想打pe线,真的是不愿意下手,我有我的原则,你说这个世界不是杀就是被杀?那我就做给你看,走出一条饶恕铺成的完美道路,没有杀,也没有被杀。

   最后的第一周目,我终究是只打出了ne(普通结局),下落不明或许回到了地上(人类世界),最后是以一通电话结束————sans第一次给我打了电话(或许之前在我消失后就一直有打,但至少是我在整个游戏过程中第一次看到他给我打电话)尽管我可能已经接收不到了,他说希望我不要放弃,不管我在哪里。他告诉我了王国的近况,之后papyrus和undyne也留了言,他们都希望我过的比在地底好————不管我在哪里。他们也不会放弃——回到地上的目标,尽管羊爸被flowey杀死了,尽管遥遥无期。最后sans那句回见真的扎心,他们还在等我,相信着我们会再见面。

    这不是完美结局,我或许真的不希望他们任何一个人死去,或者沉浸在痛苦中。

    我会打第二周目,我希望解开剩下未解的谜题,希望解开Alphys的心结,能不是杀死羊爸,也能使自己和怪物回到地上。我希望————给他们和我一个完美的结局。
    END

    或许pe结局也并不是我希望的那么完美,但我希望它能令我心安,我不想“拖累”他们

    另外真的很喜欢制作者对于LOVE,EXP的解释:
    EXP:Execution Point (处决点数)一种用来量化你对别人造成痛苦的方式即杀害了怪物会按照不同等级增加 EXP
    LOVE :Level Of Violence(暴力指数) 就会增加 LOVE (暴力指数)用来衡量一个人伤害别人的能力

    我喜欢sans对我说的那句话“尽管你没获得任何LOVE,但你获得了love(爱心)”

评论(2)

热度(78)